便民市场试运营期遭打砸 街办:将积极征求群众意见

时间:2018-10-19 19:53:36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便民市场试运营期遭打砸 街办:将积极征求群众意见

这两天,有西安市民给我们反映说,西安伞塔路太液坊的便民市场刚开始试运营不到半年就遭人打砸。现在市场已经停止经营,这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这两天,有西安市民给我们反映说,西安伞塔路太液坊的便民市场刚开始试运营不到半年就遭人打砸。现在市场已经停止经营,这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

10月19号,记者在西安伞塔路太液坊东侧道沿上看到,有十几个已经搭建好的货架整齐的摆放在一起,但并没有投入使用。附近商贩说,5月开始这些货架投入使用,大家都很喜欢,可前些天有人却把这些货架给砸了。

附近商贩:“过路的人推,都弄到派出所去了,派出所现在都解决呢。”

随后,记者联系了这些货架的管理方陕西天林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9月27号,公司管理人员发现在货架附近有一名商贩占道经营,管理人员上前劝说其进入便民市场经营时,与这名商贩发生了冲突。

陕西天林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伟文:“(管理人员)在过程当中,不小心把商贩搭的临时木板售货架可能给撞倒了,(这名)商贩对我们管理人员进行围攻,又纠集了一些人把市场设置的货架从南到北挨个给我们全部推倒砸破了。”

孙伟文说,商贩推倒货架除了与管理人员在沟通中发生冲突外,还有其他原因。

陕西天林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伟文:“从市场设立之初到打砸事件发生我们一直都没有收过任何费用,商贩中传得什么都有,有我们要收取高额的管理费,有说我们要收取高额的物品费,什么样的传言都有,这也是造成商户对我们管理不理解的原因之一。”

辖区街办的工作人员说,太液坊附近居住着1.8万群众,从上世纪就自发形成了市场,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并提高太液坊区域的市容市貌,他们引进了第三方设立便民市场,统一管理。截至目前,该市场管理方并未有任何收费项目,若以后要收费也得由物价部门核算后对外公布。

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齐春林:“充分征求周围居民群众的意见。大家同意在这儿办市场的话。我们街道还是会一如既往要求第三方继续办下去。我们在这块主要是加大日常管理和规范。既便于群众生活需求。又能解决脏乱差的问题。”

编辑: 肖昌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