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2个公租房小区摇号 未摇中可参与下次公租房分配

时间:2018-10-19 19:42:57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12个公租房小区摇号 未摇中可参与下次公租房分配

今天上午九点,西安市丰硕佳园一期等12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进行摇号分配,5645户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家庭参与摇号,现场公布结果,没有被选中的家庭还可以参加下次公租房分配。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折玉洁)今天(10月19日)上午九点,西安市丰硕佳园一期等12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进行摇号分配,5645户符合实物配租条件的家庭参与摇号,现场公布结果,没有被选中的家庭还可以参加下次公租房分配。

据了解本次公租房分配采取电脑程序随机摇号、一次性确定每户家庭具体房号的方式进行。按照12个项目进行分组,摇号优先保证享受公共租赁住房最低租金标准(2.89元/月·建筑面积平方米)家庭的住房分配;享受公租住房标准家庭将在剩余房源中进行摇号分配。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杨楠:“本次丰硕家园一期剩余房源12个小区,这个公租房摇号的房源,总房源是5645套 然后所有这个报名的家庭总共是3124户,总体的(中选)比例可能在55%左右吧。”

据了解,这次参加12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分配的5645户轮候家庭都是经过两级审批、两次公示、六部门联审,取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资格的家庭,摇号现场也有150户家庭代表见证监督,每一个人都目不转睛的看着大屏幕上不断滚动的结果。

摇号家庭代表张先生:“因为当时报可能我看了应该有房源比较多,我是害怕揺不中,然后结果名额一出来我看应该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应该还可以。然后这种我感觉挺好的,然后针对我们这些暂时买不起,或者没有房子的,有一个保障。”

摇号家庭代表张先生:“我中间我从14年、15年就开始申请了,然后中间换了一回,现在三年都快四年了,没揺中,然后我这回是换到东泘沱了,不知道能不能揺上。”

工作人员说,摇号结束后,他们将在一周内公布分配结果,摇中家庭可前往所选小区办理入住手续,而此次摇号中的轮空家庭,还可参加下次公租房分配。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杨楠:“我们后期的房源大家可以关注公众微信号“西安房管” 然后我们有房源的这个报名信息,就会第一时间公布,然后大家如果看到这个公告后可以到当初填表的那个社区去填我们报名意向书,只有填报名意向书的家庭才能够进入到我们这个摇号家庭里面里来,要不然始终都会到轮空家庭里去。”

编辑: 肖昌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