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19 14:14:58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全省政法工作和防范邪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探索和创新反邪教警示宣传的新途径和新手段,提高广大师生识别、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小手推大手”的传导助推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正能量、自觉反邪教的良好氛围,10月18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办的西安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兰池学校成功举办。


西安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在秦汉新城成功举办

西部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全省政法工作和防范邪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探索和创新反邪教警示宣传的新途径和新手段,提高广大师生识别、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小手推大手”的传导助推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弘扬正能量、自觉反邪教的良好氛围,10月18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主办的西安市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兰池学校成功举办。

活动通过展览等形式向学生宣讲邪教危害

西安市警官艺术团以朗诵的形式向学生传递美好生活的理念

校内悬挂的数条反对邪教标语和展板、舞台的大幅彩色喷绘背景上“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醒目的大字标题,向观众传递了这次表演的主题。由西安市警官艺术团表演的《锦绣前程》、《捧出一片情》展现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脚步,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由双照街道办表演的独唱《领航新时代》展现了对新时代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赞颂;由周陵街道办表演的快板《醒来吧亲人,回来吧亲人》揭示了邪教蛊惑人心、妖言惑众的本象,揭示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本质。汇演通过艺术的形式,提醒人们在美好生活工作中不忘记邪教的非法侵害。演出过程中,节目主持人还采用互动的形式,向在场师生提问有关反邪教的基本知识,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抢答。

本次演出以歌唱、快板等表演形式,把反邪教的思想意识通过舞台表演的方式,传播到广大师生和基层群众之中,深刻地揭露了邪教反动本质,在学生思想上牢牢地筑造起了一道坚固的反邪教防护墙。

现场问答 学生互动踊跃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看了今天的演出,使他们记住了邪教的危害,学会了识别、抵制邪教的方法,他们一定会远离邪教,健康成长,做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材。(通讯员 张莹)

编辑: 樊嘉旎(见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