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精简环节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306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8-10-19 12:29:59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府谷县精简环节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306项事项“最多跑一次”

10月18日下午,榆林市举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今年以来,府谷县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十大行动”方案统一要求,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确定了30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


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10月18日下午,榆林市举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今年以来,府谷县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十大行动”方案统一要求,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确定了30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

近600项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集中办理

在的新闻发布会上,府谷县就方便企业获得水电气暖、降低企业运行成本,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优化企业纳税服务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介绍。今年以来,府谷县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十大行动”方案统一要求,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大幅提升了办事效率。

据介绍,府谷县今年微信办照共1693户,占比62.8%,整体办照平均用时已压缩到2.44个工作日;施工许可证办理用时已压缩到平均90个工作日;获得电力、用水、用气报装平均办理用时分别压缩到18.5、13.5、19.2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办理环节和所需时间省市领先,平均用时由6个工作日降为1.8个工作日;纳税人网报开通率达到100%,综合税收负担率为0.11%,纳税用时降为0.03个工作日。

府谷县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已将50个部门单位597项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2018年已办理事项13万件,按时办结率96%,群众满意度99%。流程再造,确定了全县三批共30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全县23个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已完成9个,计划10月底全部完成。“政务一张网”建设工作正在同步筹划建设中。

今年共减免各类税款8.78亿元

府谷县合力推进减税降费,推行行政收费清单制度,目前全县共保留涉企收费项目28项,取消了煤矿维简费、价调基金等收费项目,按照标准下限执行污水处理、土地复垦、土地闲置等费。扩大全县直供电交易规模,已上报企业直供电交易规模35亿千瓦时,预计可降低用电成本1亿元。目前全县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税款8.78亿元,增幅138%,创历史新高。

当地还先后出台了《府谷县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奖励办法》《府谷县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方案》等文件。今年对府谷县银丰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增资2.1亿元,累计为全县中小企业提供担保692笔,保额51亿元。各银行在府谷县陆续推出了“小微快贷”“纯信用贷”“应收账款质押”“采购贷”“知识产权抵押贷”等一系列新型信贷产品。1-8月份全县贷款余额264亿元,同比增长7.46%。

据介绍,府谷县持续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营造竞争、有序、诚信、遵法的市场环境,启动了“诚信府谷”和大数据智慧社会建设。府谷县法院发出第一批共16人的悬赏执行公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共破获涉恶类案件104起,办理治乱类案件170起,为全县改革发展与优化营商开创了良好的稳定环境。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由榆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康爱军主持。府谷县委副书记、县长雷江声介绍府谷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整体情况和成效。府谷县发展改革局局长余文清,府谷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闫喜荣,府谷县税务局局长王克军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编辑: 韩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