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稳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18-10-19 09:30:42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稳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今年以来,我省持续加强对科技、三农、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服务综合效能,全面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输血供氧”。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蓉 崔刚)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今年以来,我省持续加强对科技、三农、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服务综合效能,全面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输血供氧”。

不久前,西安市鄠邑区种植户田鹏飞的葡萄园里,上百亩葡萄进入膨果期,这关键的十来天,每天需要雇佣近百人进行枝蔓处理,同时还要给葡萄追加养分,一大笔开支让他犯了难。就在这时,一通被田鹏飞误以为是“骗子”的电话,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西安市鄠邑区蒋林镇城付村葡萄种植户田鹏飞:“我当时不相信,问你贷下来得多久,他说很快的,两三天,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拿了一个身份证就去了,第一天办了一些手续,第二天,农业银行就给我放款三十万,我觉得特别意外。”

让田鹏飞感到意外的是农业银行专门推出的一款融资产品。既不用做抵押评估、也不用找人担保,就能在短时间内解决资金难题,这些主要都依赖于农业银行通过数据收集事先形成的“白名单”。

中国农业银行鄠邑区支行行长樊伟民:“收集很多农户种植的面积、地址、土地情况、往年经营收入等数据,通过这些数据导入白名单,给每户进行授信,在施肥的旺季,葡萄种植的旺季,询问农户有没有贷款需求。”

目前,鄠邑区已有2600多户种植户列入白名单,农业银行一个月内已经给343户农户投放贷款金额4500万。这种支持特色产业发展的模式,目前已经在全省83个县区落地,贷款余额13.2亿元,受益农户达到1.4万户。

将贷款投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同时,我省金融机构还依靠科技手段和互联网思维,提升金融发展活力,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陕西最早发展起来的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公司是典型的资金和技术密集型民营企业,之前每次开展业务和设备更新同时进行时,企业就会进入最难熬的“失血”状态。

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登峰:“通过传统的方式在银行贷款,手续特别复杂,我们要提供担保,经过各种审核,周期又特别长。”

如今,建设银行“小微快贷”的上线,让企业不用再为资金而担忧。

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穆登峰:“通过我们自己在网上操作,很便捷的程序,不会超过五分钟,我们就可以申请完成 及时放款。”

建设银行西安蓝湖树小区支行行长张若浩:“小微快贷主要是通过后台大数据,抓取了企业的纳税信息,交易行为,征信信息,这些其他信息,对他进行精准画像,生成一个额度,这样提高了效率,也降低了银行的风险。”

今年一到八月份,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2.9%,上半年贷款增速升至全国第13位。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信贷管理中心副处长张德进:“下一步我们将引导金融机构更多地支持门户经济、枢纽经济、流动经济建设,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贷款审批流程,清理不合理的中建费用,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以便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 樊嘉旎(见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