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攻坚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西安高新效率提升项目落地加速度

时间:2018-10-19 08:49:36  来源:西安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八大攻坚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西安高新效率提升项目落地加速度

2018年10月18日,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大华西部智慧基地暨大华西部研发中心两大重点项目,在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同时试桩,奏响了项目开工的序曲。


 
 
 

2018年10月18日,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大华西部智慧基地暨大华西部研发中心两大重点项目,在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同时试桩,奏响了项目开工的序曲。这是西安高新区今年4月全面启动“一年攻坚、两年突破、三年超越”行动以来,收获的又一硕果。2018年是大西安的“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也是高新区“追赶超越,进位争先”的关键年。

这一年里,吹响“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号角的高新区,正以“大招商、大整治、大建设、大投入、大改革”为导向,以“八大攻坚行动”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秉承“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的原则,以不断刷新的“高新速度”和“高新效率”,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开工。

这一年里,高新区围绕“提升营商环境,促进招商项目落地”核心,成立了项目落地攻坚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和路线图,挂图作战,各部门通力合作,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五星级服务”不动摇,主动提供“贴身服务”,以“店小二”姿态推进落实项目进展,稳步推进。以“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的过硬作风,先后突破一系列难题,保障了项目落地需求,也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凝心聚力 抢跑“高新速度”

5月10日,高新区举行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集中征收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高新区“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的序幕,打响了高新区“八大攻坚行动”的第一炮,标志着高新区产业发展将全面实现从“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的根本性转变。

5月16日,高新区项目落地大会战集中开工仪式举行,1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541.6亿元,涵盖了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6月14日,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未来之瞳项目启动,大西安城市会客厅建设拉开帷幕。15平方公里的中央创新区,将建成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区,2平方公里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将打造大西安“最美天际线”。

8月5日,为确保三星SDI二期项目用地,高新管委会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征地拆迁一线现场办公,要求多部门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在管委会多部门的联合攻坚和长安区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仅用了10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12户遗留户的现场协调工作,拆除面积6000平方米,再次“挑战不可能”,确保了三星SDI二期项目用地,向企业如期兑现了承诺。

10月18日,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大华西部智慧基地暨大华西部研发中心两大项目同时试桩,总投资约22亿元,建成后将带动区域产业再次升级,为大西安经济繁荣、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

短短半年时间里,一系列重点项目的落地开工、一个个“不可能”变为现实的背后,体现出的是“高新铁军”攻坚克难,敢于碰硬的实干作风,更是高新区的“金牌店小二”们凝心聚力,以“五星级服务”保障项目落地的“高新速度”。正如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在高新区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集中征收启动仪式上所说:“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在于实干,高新区将以必胜的决心、顽强的意志,向着‘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的目标继续冲刺!”

超前规划 体现“高新品质”

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60年国庆大阅兵、杭州G20峰会、巴西世界杯场馆、意大利米兰国际机场……在这些地方都能找到海康威视的身影。作为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海康威视在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地位毋庸置疑。2017年1月9日,西安高新区与海康威视签订投资协议,备受关注的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项目正式启动。

抓好重大项目的落地攻坚大行动,一定要定好目标、提前对接、超前规划,才能“一个难题一个难题破解、一个目标一个目标达成”。在海康威视西安科技园项目推进过程中,钟洪江先后两次前往杭州,拜访考察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同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就项目落地问题交换意见,并多次调研、亲自部署拆迁工作任务,督促过问项目进展情况;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履职尽责,紧盯目标,严格推进落实,针对紧迫问题快速响应、积极落实,紧紧围绕“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战略目标,追赶超越、进位争先。

在推进项目落地过程中,高新区多部门通力合作,由管委会牵头,鱼化街道办、创新发展局、行政审批局、国土局、统征办、教育局、软件园、规划局等部门联动,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五星级服务”不动摇,主动提供“贴身服务”,以“店小二”姿态推进落实项目进展,稳步推进。在高新区领导高度重视下,各部门通力合作,坚持“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的理念,敢于攻坚克难,合力促成海康威视落地。

多措并举 刷出“高新效率”

与海康威视同时试桩落地的大华西部智慧基地暨大华西部研发中心项目,其用地面积约130亩,项目投资约10亿元,建成后将辐射整个西部地区,研发人员7000人。是带动大西安产业升级,推动西安智慧城市建设的又一强力引擎。2018年4月23日,钟洪江会见了浙江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根据相关指示,由软件园分管委领导牵头,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连夜办公,研究项目落地方案,与企业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赴现场实地考察,用优质服务和“高新效率”极大加快了项目落地速度。2018年5月11日,高新区与大华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华股份决定落户西安高新区。

项目签约后,高新区管委会各领导、责任部门快速开展行动,密集走访调研,与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和项目落地存在问题,督促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确保项目落地需求。与此同时,按照高新区“八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软件园(软件新城办)协同管委会各部门为大华项目提供“五星级店小二”服务,委派专人协助企业办理测绘、规划建设审批手续,提升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在促进项目落地的同时,帮助大华股份发挥优势,推动西安智慧城市建设。

大华项目的落户,涉及招商、土地、规划、征拆、公安等多个部门。在促进项目落地过程中,高新区各部门紧密配合,以项目落地建设为目标节点,制定攻坚行动方案和路线图,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并落实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扎实推进,攻坚克难。从5月14日市测绘院出具征地成果表至5月31日土地挂牌,可以说时时有新进展,实现了供地速度新突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新效率”。

编辑: 樊嘉旎(见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陕西本地最火图片社交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