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老兵王鹏程:竭力为小区防疫做点该做的事情!

时间:2022-01-15 20:58:11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五旬老兵王鹏程:竭力为小区防疫做点该做的事情!

“呀,老领导,你也当志愿者。我在我们市场当志愿者,咱俩合个影吧……”这是昨日中午刚下班回家的业主看见同住一个单元,曾任宝鸡市渭滨区委常委、渭滨区人武部政委的王鹏程在小区门口作防疫志愿者,感到非常惊讶的一声招呼、一句对话。据介绍,王鹏程曾在部


“呀,老领导,你也当志愿者?我在我们市场当志愿者,咱俩合个影吧……”这是昨日中午刚下班回家的业主看见同住一个单元,曾任宝鸡市渭滨区委常委、渭滨区人武部政委的王鹏程在小区门口作防疫志愿者,感到非常惊讶的一声招呼、一句对话。

据介绍,王鹏程曾在部队当过团政委,后调任宝鸡市渭滨区人武部政委岗位,2015年9月服现役满30年光荣退休。那年他刚年满50岁,他说:“50岁正值年富力强,从部队紧张有绪的工作节奏一下子转入停歇状态,着实有点不适应,我应继续为社会做些贡献。”

2021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因西安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与此毗邻的宝鸡地区为防止病例输入也展开防控行动,各管理单位、生活小区、公共服务场所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宝返宝人员进行排查。王鹏程所住小区也同样开展着排查防控工作,1月2日在他看见小区保安为值勤而顾不上吃饭的情景后,便萌生了“为小区干点防疫的具体事情”的想法。从1月4日起,他每天在中午饭点上就到小区南门口的防疫点值守2个多小时,这2个多小时是小区人员出入最多的时候,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忙起来就没有喘息的机会。王鹏程在这段时间不仅仅只做防疫,有替老弱病残购物买菜、有捡拾钱物追还失主、有帮助捎转物品等等,力所能及帮助业主做具体的事情,受到广大业主点赞。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红中 通讯员张林孝)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