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宝鸡在钛创新型产业集群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21-04-22 10:46: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西安报业全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宝鸡在钛创新型产业集群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 4月20日,2021中国钛年会暨钛产业高峰论坛在宝鸡开幕。活动汇聚了行业骨干企业、院士专家等优势资源,积极探索钛产业发展方向和趋势,推进钛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竞争优势和带动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4月20日,2021中国钛年会暨钛产业高峰论坛在宝鸡开幕。活动汇聚了行业骨干企业、院士专家等优势资源,积极探索钛产业发展方向和趋势,推进钛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竞争优势和带动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接受采访 摄影 陈锵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宝鸡高新区深入发挥区域优势,长期聚焦钛产业发展方向,在政策引领、创新支撑、专利导航、企业集聚、产业链上不断完善,取得了显著成效。“国家科技部一直倡导‘一区一主导产业’的发展方向。科技部火炬中心将继续支持宝鸡高新区进一步深入建设钛创新型产业集群,努力提高钛产业创新质量,扩大钛产业链发展规模,助力宝鸡市在钛材及其制品领域早日成长为世界级的创新型产业集群。”张木说。

张木认为,宝鸡高新区建设钛创新型产业集群方面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但在产业创新和产业发展质量效益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面临着高质量发展不足的问题。

“我衷心地希望宝鸡高新区要进一步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钛产业创新,更好地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的合作,大力发展新型研发机构和扎根产业链的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大力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和完善钛产业创新生态,努力实现钛创新型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张木说道。(文 陈锵)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