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9名贫困大学生获资助!今年宝鸡发放高等教育入学资助金近千万元

时间:2020-11-25 11:48:09  来源:宝鸡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719名贫困大学生获资助!今年宝鸡发放高等教育入学资助金近千万元

近日,渭滨区高家镇甘庙村贫困生李倩荣收到6000元高等教育入学资助金后感激地说道。据悉,今年我市共发放高等教育入学资助金963.85万元,1719名贫困大学生受到资助。今年,为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我市教育部门印发《致全市建档


“雪中送炭,感谢、感恩,我一定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近日,渭滨区高家镇甘庙村贫困生李倩荣收到6000元高等教育入学资助金后感激地说道。据悉,今年我市共发放高等教育入学资助金963.85万元,1719名贫困大学生受到资助。

自2007年我市高等教育入学资助项目启动以来,入学资助范围和资助标准不断扩大,资助对象从二本以上贫困家庭学生扩大为大专以上(含高职)贫困学生;资助标准从每生5000元提升到每生6000元。今年,为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我市教育部门印发《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的一封信》《学生资助政策汇编》《教育精准资助二十问》等宣传资料,并到机关、社区、农村开展“点对点”宣传,确保这项惠民政策人人皆知。同时,我市再次简化程序,删减了学生村镇证明环节,让学生和家长少跑路、少盖章。此外,我市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高考延期等具体情况,延长了申报时间,真正惠及有需要的学生。经审核、复审,最终共有1719名贫困生符合资助政策,累计资助资金963.85万元。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学生及家长,资助金已直接发放到学生家长或学生银行账户中,不需要在网上银行或者ATM机上进行任何操作,请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电信诈骗。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