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太白县入选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

时间:2020-07-03 14:24:23  来源:今日要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凤县、太白县入选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

日前,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等片区榜上有名,涉及31个省份228个市988个县。其中,凤县入选长征片区(红二方面军)和长征片区(红二十五军),太白县入


日前,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等片区榜上有名,涉及31个省份228个市988个县。其中,凤县入选长征片区(红二方面军)和长征片区(红二十五军),太白县入选长征片区(红二十五军)。

革命文物是我国文物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在去年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中,凤县、太白县被划分在川陕片区,今年又被列入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对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两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涉及31个省份268个市1433个县。

凤县是“两当兵变”的策源地,1932年4月2日,“两当兵变”在甘肃省两当县打响,宝鸡凤县凤州村是当时部队驻地,境内有大量的革命足迹;太白县是川陕革命老区县,1932年,红四方面军粉碎国民党第四次反革命“围剿”后向西战略转移,从周至翻越秦岭进入太白,经核桃坪、黄柏塬、二郎坝、皂角湾等地向南进发,沿途刷写的“打倒土豪劣绅”等宣传党的政策的标语留存至今……近年来,凤县、太白县不断加强革命旧址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景区环境,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为推动红色旅游发展不断努力。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