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陈仓区:主题教育总结既是“结点”更是“新起点”

时间:2020-01-21 15:44:54  来源:陕西党建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宝鸡市陈仓区:主题教育总结既是“结点”更是“新起点”

陈仓区严格按照中省市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既总结主题教育的先进经验、重要启示,也提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建议,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使主题教育总结成为提升的“结点”更是常态长效的“新起点”。整改落实再加码。坚持“


“编筐织篓,贵在收口。”陈仓区严格按照中省市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既总结主题教育的先进经验、重要启示,也提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建议,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使主题教育总结成为提升的“结点”更是常态长效的“新起点”。

理论学习再加温。陈仓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月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最新要求,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及时学、跟进学、系统学,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的“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在万千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上实践落实。使主题教育总结成为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促进五大板块协同发展的动力源泉。

整改落实再加码。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全区实际,安排区委各巡回指导组对所负责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检查,着重检查整改落实销号情况。坪头镇确定整治重点、明确整治责任,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梳理出需整改问题20项,其中有11项已完成整改。香泉镇针对群众提出的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规范农家乐管理等建议,通过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制定农家乐长效管理机制已基本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成效不反弹。通过长期整改,使主题教育真正达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

建章立制再加力。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把当下改好问题的措施进一步科学化、系统化,形成长效机制累计70余条,宝鸡市生态环境局陈仓分局制定《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宝鸡市陈仓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治理工作组印发《陈仓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运行指导意见》,陈仓医院印发《窗口服务监督管理办法》和《优质服务工作规范》等,既有解决具体化、个性化问题的措施,又有能解决普遍性、重点性问题的措施;既有解决眼前的问题的措施,又有考量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发展的问题。使主题教育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供稿:宝鸡市陈仓区主题教育办)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