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三秦 看全运:央视镜头中的安康

时间:2021-09-20 09:39:12  来源:汉滨融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走三秦 看全运:央视镜头中的安康

安康上央视啦。走三秦看全运 万年丰乐安宁康泰“安康”古称金州,西晋太康元年,更名“安康”,这个名字寄托了勤劳善良的先民祖辈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和向往。《走三秦看全运》之 汉调二黄唱响秦腔秦韵


你注意到没有?安康上央视啦!而且是连续好几天!

在市委宣传部和十四运执委会媒体及电视转播协调处的对接配合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走进安康,聚焦安康形象、安康风采展现安康气韵和安康姿态并推出系列采访报道。

每个篇章都是“秦巴明珠”安康的新成绩、新形象。接下来几天小编将会陆续整理推出让各位亲一睹为快。

走三秦 看全运:万年丰乐 安宁康泰 “安康”古称金州,西晋太康元年,更名“安康”,这个名字寄托了勤劳善良的先民祖辈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和向往。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安康的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这里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里的绿色生态是最大优势,也是最大品牌。

本届全运会安康赛区承担马拉松游泳(圆满结束)武术散打(9月21日开赛)两个比赛项目!

生态的底气 绿色的自信 可持续的发展,这些来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相息发展的,物质与精神的财富,使得安康有充足的勇气承担起十四运会的相关赛事。

让运动员在绿色、富氧、健康的一流生态环境里展开激烈角逐也让“秦巴明珠”的辉耀成为运动员胜利时分的那束高光。

《走三秦 看全运》之:汉调二黄 唱响秦腔秦韵

走三秦 看全运:汉调二黄 唱响秦腔秦韵 | 汉调二黄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是安康地域文化的瑰宝和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是安康文化的金字招牌。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中一曲高亢激昂的秦腔《华夏颂》唱出了秦人的气势,正如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秦人铁血,也有柔肠。

受秦腔影响并吸收昆曲等曲调,一种独立的声腔剧种——汉调二黄,便应运而生。

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汉调二黄悠扬婉转、余韵悠长。

如今,每逢大小节庆,汉调二黄就会在安康各个角落上演,另外还有很多专场演出。

戏台上,不少中青年演员开始担当主角,他们意气风发,为汉调二黄这一巴山气息浓郁的唱腔,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

《走三秦 看全运》之:

金蚕之乡 延续丝路辉煌

走三秦 看全运:金蚕之乡延续丝路辉煌 | 如今,种桑养蚕依旧是石泉的重要产业,很多农户家中都有蚕房。同时,石泉县利用金蚕这张名片开展生态旅游,在万亩桑田上漫步,在小镇绿道上骑行,金蚕文创工艺品琳琅满目。在全运会期间,特许商品中也会看到金蚕的身影。

这是全运盛会,第一次走进我国中西部地区,这也是全运盛会,第一次踏上丝绸之路,而说到丝绸之路就不得不提,鎏金铜蚕。

“鎏金铜蚕”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象征和历史物证历经2000多年风雨仍带给我们关于丝绸之路的

种种珍贵历史信息。

如今,种桑养蚕依旧是石泉的重要产业很多农户家中都有蚕房,同时石泉县利用金蚕这张名片开展生态旅游。

在万亩桑田上漫步,在小镇绿道上骑行,金蚕文创工艺品琳琅满目,在全运会期间特许商品中也会看到金蚕的身影。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