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行动·让爱回家”被拐30年男子中秋节前与亲生父母团圆

时间:2021-09-19 18:40:38  来源:西安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团圆行动·让爱回家”被拐30年男子中秋节前与亲生父母团圆

西安新闻网讯三十载相思化作泪,骨肉团聚,相拥而泣,感人肺腑……中秋佳节前夕的9月18日上午,安康市平利县公安局举行“团圆行动·让爱回家”认亲仪式。失散30年的罗某培与父母罗某奎、余某珍现场相认,罗某奎与儿子罗某培紧紧相拥,泣不成声。在认亲仪


三十载相思化作泪,骨肉团聚,相拥而泣,感人肺腑……中秋佳节前夕的9月18日上午,安康市平利县公安局举行“团圆行动·让爱回家”认亲仪式。

9e1ce0f63c853a7ab52a0d05c742252e.jpeg

失散30年的罗某培与父母罗某奎、余某珍现场相认,罗某奎与儿子罗某培紧紧相拥,泣不成声。据悉,这是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平利县公安局与吉林省洮南市公安局携手共同努力,圆了罗某奎夫妇二人30年的“团圆梦”。

d73250bef415e88d4d451d025f803594.jpeg

在认亲仪式上,平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长王宏政介绍“罗某培被拐案”基本案情,副局长程斯昭宣读《被拐儿童身份确认告知书》,确认罗某奎、余某珍与罗某培系亲子关系。漫漫寻亲路、浓浓骨肉情,当离散30年的骨肉亲人再次相聚,场面感人至深,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参加仪式人员也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

adcb30798f22ce647e7e57f0f3452b61.jpeg

1991年,罗某奎带着妻子余某珍、儿子罗某培、女儿罗某桂一起到河北省沙河市北掌乡西冯村的一家铁矿打工,当年的12月5日傍晚其子罗某培被拐。这三十年他们无时无刻不怀着对儿子的深深思念和无限担忧。“天下无拐”是公安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由于受限于当年的侦查手段,公安机关多次查找未果,但30年来,平利县公安局从未放弃对罗某培的查找。特别是今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公安部部署开展云剑·2021“团圆”行动后,平利县公安局把进一步深入查找罗某培下落,助力与父母亲人团圆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落实云剑·2021“团圆”行动的重要内容,组织精干力量持续攻坚,抽调专人开展调查取证,在经过数以万计的信息采集、送检比对、技术鉴定的基础上,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于2021年8月27日,经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吉林省洮南市公安局采集录入的被拐儿童李某杰与罗某奎夫妻存在亲子关系。专案民警迅速联系吉林省洮南市警方,经过进一步深入调查取证,最终确定李某杰就是罗某奎夫妇失散30年的儿子罗某培。

afa26350e73b0418406fb10302d6df1e.jpeg

据了解,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平利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将“团圆行动”作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效实践,坚持全方位推进、多警种联动、多部门协同,综合运用DNA比对等各种技术手段,全力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目前已为3个离散家庭实现了“团圆梦”。平利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加大拐卖失踪儿童积案攻坚,全力推进“团圆行动”深入开展,努力让失踪儿童早回家,让失散家庭早团圆。

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松 图/平利县公安局提供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