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迅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0-04-10 18:57:33  来源:紫阳县政府信息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紫阳迅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4月10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长陈莲就地主持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陈莲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4月10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长陈莲就地主持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云忠,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雪峰、潘永沺,副县长田鑫、蒋学军、夏学礼、王晓鹏、杨健参加会议。

陈莲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市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放松、责任上不懈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务必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铭记“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责任,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扣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建设工程、消防安全“五项攻坚行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整改,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加强公共安全监管,从严推进依法治理,近期要对复工复产企业、中小学校、森林火灾、防汛防滑等重点领域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无死角、无盲区,确保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学校安全顺利复课。

陈莲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务必夯实基础、密切配合,坚决构筑系统完备的安全防控体系,完善横向覆盖各主要涉灾涉险部门、纵向联通镇村的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广泛宣传安全预防常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值班制度,及时做好灾害信息报送,杜绝瞒报、漏报及报送不及时的现象发生。各镇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务必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大隐患亲自督办。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确保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各生产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管理机制,严格日常管理,依章依规生产,从源头上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强化考核问责,从严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