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突出防控重点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20-03-27 22:59:50  来源:紫阳县委办公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紫阳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突出防控重点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27日,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全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在做好会场通风工作的前提下,全体与会人员摘下口罩参会。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1至2月份全县经济活动受


3月27日,紫阳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全县经济形势,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会议。在做好会场通风工作的前提下,全体与会人员摘下口罩参会。

91c793cbf11d6540c8163b6d95088d13.jpeg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1至2月份全县经济活动受限,工业生产、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清醒警醒,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精准防控与复工复产双向发力,采取超常措施,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加压奋进、真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县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

4f32b5a359ab199a508f943c4c741c13.jpe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突出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这一防控重点,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投资,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突出项目招商精准度,进一步创新招商理念和招商方式,坚持“线下”“线上”同步推进,力争在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突破。要扭住工业经济抓达产达效,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园区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应对疫情财政金融支持和税收减免政策,用足用好用活支持企业生产经营的硬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有针对性地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上“断点”,推动企业加快由复工复产转向稳产满产、扩能增效。要稳定产业就业促消费,抓紧春茶生产,用好电商直播、抖音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强化宣传推介、加大产销对接、扩宽销售渠道,及时帮助协调解决茶叶企业实际困难,努力使我县春茶生产销售不受或少受疫情影响,实现茶农稳定增收。要抓好群众转移就业,继续采取“点对点”等交通运输方式,精准做好劳动力供需对接,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要全面拉动三产消费。加大对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化企业等市场主体帮扶力度,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营业服务,促进夜间消费和市场繁荣。要瞄准清明、五一小长假推动旅游业早日复苏,发展培育壮大新型消费,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强化统筹兼顾抓落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及时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尽快止跌回升。要做好2019年度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市考“三连优”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凝心聚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坚持“一校一策”制定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返校师生健康筛查和日常监测工作,抓严抓实每一个细节。要防范风险确保安全稳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域风险大排查、干部作风大整饬、追赶超越大比拼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关于认真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的通知》,加强风险研判,细化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森林防火等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防止出现“黑天鹅”“灰犀牛”事件。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战、政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工作总基调,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努力推动全县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