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人大“四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7 18:23:35  来源:安康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平利县人大“四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利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全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利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做好各项应对措施,全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领导带头,一线督导防控。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及时深入包联的4镇6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掌握责任落实、人员排查、疫情监测、防疫消杀、物资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要求镇村要完善相关预案,科学调配人员力量,持续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登记、重点人群监测管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落实。

精心部署,夯实工作责任。县人大常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县人大联防联控工作。同时,成立了平利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平利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完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广泛动员,加强宣传引导。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倡议书》,号召代表充分发挥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机关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开展“战疫情·保平安”公益募捐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利人大网和代表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向人大代表、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推送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和要求,教育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高自我防范保护意识。

担当尽责,彰显代表作为。在平利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下,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医疗卫生行业代表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不畏艰险、坚守阵地,用自己辛勤的付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企业代表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基层代表无惧疫情,放弃假期,主动参与,在镇村及社区各个角落进行宣传、排查、劝导,支持做好防控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代表作为。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