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0-01-21 15:46:20  来源:安康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康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9年,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共创建县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36户、县区级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市场、景区)17户;创建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7户、市级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市场、景区)11户。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放心消费创


2019年,我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共创建县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36户、县区级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市场、景区)17户;创建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7户、市级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市场、景区)11户。

据了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放心消费创建为主抓手,开展了消费维权、质量监管、食品安全等市场监管工作。同时,不断完善维权组织建设,扩大和完善基层组织网络,目前全市消费者协会、基层分会达75个、12315维权站点2888个、“五进”消费维权服务站460个,基本做到了农民投诉不出村、居民投诉不出户。2019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650件,办理2544件,办结率96%,受理12345工单134件,办理134件,办结率100%。

市场监管执法高效有力。针对广大消费者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及社会普遍关注的难点问题,特别是现阶段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违法动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成员单位实施净化市场专项治理,相继开展了非法集资、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保健”市场乱象、房地产违法广告、计量检查等24次执法整治行动,查办各类违法案件558件。

持续强化质量监管,加大商品质量抽检工作,2019年度共计投入247万元检测经费,相继完成流通领域商品、工业产品、食品及小餐饮、食用农产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商品质量抽检8606个批次,合格率达96.12%。在抽检结果运用上,向社会及时公布了不合格产品,同时做好了不合格产品退市及案件查办工作,我市产品质量水平持续得到提升。

编辑:融媒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